Saturday, April 28, 2007

偶遇(一)



太概一個月前, 有一件奇妙的事發生在一個平常的晚上. 那天我參加完一個聚會後回家, 時間已很晚, 十一點多了. 當我踏進家前的小園的時候, 我發現有一隻看似貓的動物向我的方向出去. 就是那一剎, 我與它"對望"了幾鈔, 大家動也不動. 然後我向它招手, 而且咪咪聲跟它"對話". 它竟然回應了, 然後在一柱子圍圈地走, 好像想跟我玩一樣. 所以我開始走近它, 看它好像一隻小的白老虎. 它居然在地返身, 我抱它在懷, 完全沒有反抗. 哈哈, 真好玩!
我便帶它回家, 放它在大庭走動. 看它好像有點餓, 我便給它吃家裡的貓糧. 它真走運, 那些糧食是我以前跑掉的貓所吃的. 想不到, 它二話不說便大吃大喝一頓. 我突然發現它帶有一條刻有一個名字和手機號, 天呀! 它是"離家出走"的貓咪! 怎麼辦? 我便嘈醒我媽跟我姊, 它們看了也驚訝. 這隻貓太可愛又溫馴, 我們都喜愛它. 最後我打那電話, 但等了很久也沒有人聽, 我們只好收留它一個晚上吧.

待續...

1 comment:

Phyllis Chan said...

HaHa!! 我是P仔之前所提及過, 從墨爾本回港的妹妹. 當晚, 我回家後看見這隻可愛的"英國短毛" 貓咪, 非常驚訝. 我上前摸它和抱它, 但它不但沒有反抗和恐懼, 它更用臉輕輕地擦我的手. 哈哈!非常得意. 我給它多一點貓糧, 它給我全部食清. 可能它已流浪了很長時間, 所以非常肚餓. 後來我發現它戴著的皮帶有名字及電話號碼, 一定是它的主人的聯絡電話, 我立即打這個電話號碼, 起初沒有人接聽, 過了一會, 那個主人return my call. 那時已深夜兩點幾啦, 估不到, 他們兩夫婦竟然說要來我家取回那隻可愛的貓咪, 原來他們是住在山頂的懲教職員宿舍. 最後, 由於太晚了, 我們傾談了幾句, 他們便開心地帶它回家了, 可惜貓咪好像有點不捨得, 帶著恐懼的心情回家去.
到第二天的清早, P仔和媽媽發現貓咪不見了, 他們非常失望, 因為他們真的喜歡這貓咪, 想見多它一面和與它拍照. 所以他們非常無奈...可惜!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