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尋找的開始

一開始寫blog, 不如講講我這六個多月找工作的經歷.今年五月初, 我從居住了三年多的北京搬回香港. 隨即也開始了找工作的生活. 雖然說要找工作, 但頭一個月花了不少時間去收拾從北京搬回來的東西 -- 共有二百公斤之多呢! 全都是靠朋友和自己從空運帶回的, 想起來也覺得是個神跡哦! 除了這樣, 我也很享受跟很多老朋友相聚聊天喝茶, 有些朋友已一年多未見面的了. 最終, 我只發了十五封求職信, 結果還未有回音.

然後, 我在六月初去了甘肅自由行一個星期, 哈哈...我跟自己說這應該是我在找到工作之前最後一個旅程啦. 真的, 那兩個月我平均也發了三十份求職信, 我覺得自己的努力已不錯呢. 但是, 反應不是很好, 平均每個月只有一兩個面試的機會. 幸好我在回港之前有機會參加一個關於職業發展的工作坊, 裡頭有說及求職的細節, 說到平均得到面試的機會率是5%~10%. 以此來看, 我所得到的回應也算是正常的, 一點也不氣餒! 我還可以在閒時看完了兩本書, 每週四去探望男童院, 真享受那時的自在生活呢. 其實, 在六月底我已收到一份工作的offer, 但我婉拒了. 為什麼? 因為這份工作要我長駐廣東省的黃埔區的, 是遺背了我搬回香港的原意. 不過講就容易, 我其實也有掙扎(幾秒鐘啦). 因為薪水很不錯, 比我在北京的工作高出兩成, 而且福利也很好. 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 我總覺得這個offer對我來說是挺有意義的, 起碼給我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信心, 在未來找工作的日子是有幫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