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努力的成果

十月底快到的時候, 點算一下自己的成績--得到了五份工作的面試機會, 這可不少啦, 是打破了過去數月的記錄了(之前只有兩三份而已). 這個成績也來得不容易, 我在九月份發了超過90封求職信呢! 但同時, 我肯定這是神的恩典, 不是單靠努力就能達成的. 而在那五個面試當中, 神又給我特別的經歷.

例如有家香港本地的公司(有關地產業/物業管理), 她要招一位能一腳踢的電腦管理員, 雖要支援幾個辦公室, 都是在香港的. 考核的過程先是筆試(4份卷之多), 然後改天再面試. 當我真的去面試時, 那位人事部經理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 使我有點不解和生氣. 她不客氣地說:"你以前的工作高高在上, 但在我們那裡什麼都要做, 好像走進卓子下解決網絡問題.", 我那時知道她不太懂什麼叫MIS, 也不太尊重我們做support的人員, 所以我也沒有興趣在那家公司打工. 之後, 她又說公司的福利:"每年7天有薪假期, 過了三個月才有能休病假, 過了一年才有醫療保障, 一星期六天工作, 平常也雖要加班.", 我沒聽完已忍不住快要笑出來, 這可算什麼福利耶? 最後, 她還說我要求的工資超了她們的預算很多呢... 哈哈, 真是個笑話! 我想她從開始已不會請我做那份工, 不知道為什麼她要浪費時間跟我面試, 你說氣不氣人?

然後, 我完成面試要離開時, 剛巧是午飯時候, 我和跟我安排面試的那位同事一起出去. 就在升降機裡, 她跟我聊了幾句. 知道了她也只是做了三個月, 而她是剛出來工作的. 那時候, 好像是神給我的提醒, 在那家公司做的所有員工也是用她跟我說的福利制度, 但他們仍然幹下去... 我立時感覺到我以前工作的綱位是多好, 有多幸福呢! 感謝神開了我的眼界, 也預備我的心去做點更難的事. 自己打氣說: 繼續努力吧!

1 comment:

Marlene Lo said...

this message reminded me.. how poor/bad the so called benefit i get at this moment. I am still in the progress of learning "to see what i have, but not to see what i dont have" IT IS NOT EASY!